广珠城际铁路试点电子客票 将不再提供纸质车票
2019/7/24 11:03:10

记者近日获悉,广珠城际公司正式推行电子客票试点,沿线各站将不再为旅客提供纸质车票。乘坐广珠城际的旅客在网上订票成功后,可持证件或12306购买车票时获得的乘车二维码进站候车和乘车。

铁路部门去年宣布,电子客票今年要在全国推广。去年11月,海南环岛高铁已抢先试点实施,旅客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据了解,推行电子客票就必须对现有的相关设备进行改造升级。为此,从今年6月21日开始,广珠城际全线逐步对现有检票闸机、自动售票机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和更新。7月15日,这些工作全部完成,并开始进行试点。乘坐广珠城际的旅客在网上订票成功后,可持二代身份证、电子护照、中铁银通卡、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或12306购买车票时获得的乘车二维码等多渠道候、乘车。

广珠城际公司表示,取消纸质车票后,旅客省去了排队取票的流程,不仅环保,而且购票、进出检票更加方便快捷,更加符合和适应当下依靠互联网终端出行方案的选择。今后,广珠城际还将逐步开通人脸识别功能,只要“刷脸”就可以进出站。

需要报销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购票窗口或者在自动售票机上打印报销凭证。不会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以在车站售票窗口购票时取得乘车凭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