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全资子公司环球融讯已落户北京 以人民币来计价和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9/8/7 20:04:23

2019年8月6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正式在北京成立其全资中国法人机构。该全资法人机构的成立将有助于SWIFT为中国金融社群提供更加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有助于SWIFT在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能够实现对商务合同适用中国法律,并以人民币来计价和支付。这是SWIFT在全球范围内继美元、欧元之后,接受的第三个国际货币。全资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支持人民币更广泛的国际使用。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指出:“SWIFT在北京设立全资中国法人机构是人民银行统筹管理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一步,也彰显了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力度。”

据SWIFT中国区总裁黄美伦介绍,SWIFT已顺利完成中国全资子公司在北京的全部注册工作,并已获发营业执照。

据悉,该全资子公司名称为“环球融讯网络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环球融讯”)。查询工商信息发现,环球融讯成立于2019年6月6日,注册资本为63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941.2万元。

据了解,截至2019年7月,SWIFT在中国已有近600家用户,用户类型包括金融基础设施、银行、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及企业用户。SWIFT中国社群在SWIFT董事会拥有一个董事席位,代表中国用户社群积极发声。SWIFT中国本地团队为SWIFT在华的会员机构提供SWIFT关于业务、技术和标准等各项服务的介绍和支持,在高效,安全,合规的原则之下,致力于促进中国金融业与国际市场和金融机构的互联互通。

此外,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人民币在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为2.07%,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全年看,人民币的全球支付占比在1.6%至2.1%的区间波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