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委会召开研究课题中期会议
移动支付网 2019/10/22 13:27:07

2019年9月2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研究课题中期会议。王永红主任委员主持会议,陆建模、张艳副主任委员,来自人民银行、农业银行的评审专家,研究课题牵头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建模副主任委员介绍了专委会前期研究工作情况,代表们分别就《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能力水平标准(指标)体系》《互联网金融数据安全研究》《国产密码在应用支付中的研究》《金融科技网络安全形势研判》四个研究课题进行了中期汇报。专家们深入讨论交流后表示,各项研究课题都在开题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研究思路更加清晰,研究内容更加充实。

王永红主任委员总结了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方向的针对性,聚焦细分领域或行业。二是要不断提升研究内容的时效性,增加年度热点事件的分析和研究。三是要继续增强研究成果的实用性,推动研究成果加快向行业实践、自律标准转化。他强调各牵头单位应进一步调动本组成员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成员的专业优势,为整个行业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提升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