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2019聚合支付交易规模近8.8万亿,助力支付行业实现互联互通
移动支付网 2019/11/28 14:46:54

11月28日,艾瑞咨询发布《2019年中国聚合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聚合支付市场交易规模预计达8.8万亿,同比增速59.8%,实现近半数商户覆盖。聚合支付作为消费者、商家、电子钱包之前的桥梁,进一步拉平了各电子钱包受理范围,成为助力支付行业实现互联互通的重要力量。

2014年聚合支付随着线下扫码支付发展兴起,并在2016年-2018年迎来翻倍增式爆发增长,艾瑞认为目前聚合支付市场已经进入稳定发展期,并预计目前超8万亿的市场体量未来增速或有回落,但仍能保持稳定的同比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聚合支付在线下扫码支付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聚合支付交易规模约占线下扫码支付总规模的25.9%,艾瑞认为,随着聚合支付服务不断下沉,这一比例将逐渐提升。

从商户渗透率角度而言,聚合支付商户覆盖数从2016年到2019年增长超过了18倍,达到2307万家,实现了46.1%的商户渗透。

作为金融支付生态中的重要角色,聚合支付在行业互联互通中作用也备受关注。报告认为,聚合支付服务商作为消费者、商家和各电子钱包之间的支付桥梁,助力了各方之间实现互联互通。

据了解,目前活跃在市面上的近百家聚合支付服务商与支付宝、微信支付、京东支付、云支付等主要电子钱包均建立长期合作,经过近三年的磨合发展,进一步拉平了各大支付钱包受理范围,各大电子钱包也借助聚合支付实现了互联互通。

艾瑞分析师还表示,聚合支付帮助商家一站式接入各种电子钱包,在便捷收银同时,还提供精准营销、数字化运营、低门槛贷款等增值服务,进一步促进了线下商户的数字化转型,同时聚合支付在商户和城市的下沉也推动了普惠金融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