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移动支付网 2019/12/25 11:33:47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019年12月24日在京组织召开“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会”,正式上线管理平台(http://cfp.pcac.org.cn/)为金融科技产品检测认证工作提供服务。人民银行科技司、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协会马国光副秘书长介绍了前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组织、检测认证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会议由协会王素珍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指出,质量认证工作是国家治理层面的重要工具,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开展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要切实发挥“三张证”的作用。支付清算协会作为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的牵头组织方,要积极发挥好技术委员会的技术支撑和自律管理作用,通过管理平台做好政策宣传、要求解读、结果查询、支撑监管等服务,为认证使用方、采信方和社会公众获取相关信息、进行社会监督、实现多元共治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会议强调,基于检测认证的标准化工作,对于推动金融科技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后,支付清算协会将借助管理平台规范检测认证流程,实现检测认证的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同时将建立健全白名单、信息共享等机制,持续优化金融科技产品国推认证自律管理体系。金融机构要借助国推认证机制,强化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切实防范因技术产品质量缺陷引发的风险。检测认证机构要用好管理平台,按照监管部门有关要求,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