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今年前10月交易额近九百亿 占比仅4成
2019/12/25 17:01:30

为推动具普及性、安全性与多元移动的支付环境,并满足消费者支付需求,台湾金管会从2016年起积极推动各项移动支付服务,根据金管会银行局统计,今年前10月交易额为88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6亿元,大幅成长147.1%。金管会主委顾立雄表示,台湾移动及电子支付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全年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将破1000亿元。

目前移动支付交易额占比仅4成,随着移动支付发展快速,为了保障民众使用移动支付安全,金管会也提出相关风险管控办法,包括商家收付款应采专码专用、提供付款客户扫码也应限定使用时效等。针对金管会设立2020年移动支付占比要达到52%的目标,顾立雄表示,目前看起来有一定难度。

移动支付包括手机绑信用卡(TSM)、移动金融卡、手机绑电子票证(如悠游卡)、扫码支付(QR code)、电子支付机构O2O及移动收单机(mPOS)等6项;银行局官员表示,金管会已核准各家银行、电子支付业加入,市面上的支付工具愈来愈多元,也让移动支付交易额每年都有跳跃式成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