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台湾移动支付使用率飙升 零售业占9.8%最高
移动支付网 2021/11/16 9:21:18

台湾15日最新统计显示,2020年以信用卡消费占比37.9%居冠、现金占30%居第二,移动支付消费占5.1%居第四。若与2019年比较,以移动支付增加3.1个百分点最多,现金则下滑5.1个百分点。另外,综合商品零售业移动支付占9.8%,居所有业别之冠。

台湾15日公布2021年批发、零售及餐饮业经营实况调查。调查显示,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民众为降低接触传染风险并维持安全社交距离,使得移动支付使用比率大幅提高。

其中,综合商品零售业移动支付占9.8%,居所有业别之冠,主因除了疫情酝酿出的低接触生活型态外,另一项关键在于部分大型综合商品零售业者近年陆续开发自营移动支付,加以不断强化网络销售,顺势带动移动支付占比不断攀升。

汽机车及其零配件用品零售业因产品具高单价特性,订金多以现金、信用卡等方式支付,尾款则采支票、转账汇款方式付款;其他非店面零售业则逾七成采用信用卡支付(占71.0%)。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