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获港交所批准 旷视科技5亿美元IPO已重新推进
2020/1/7 10:59:17

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旷视科技正在筹备在港交所上市,据外媒最新消息,两个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1月6日透露,旷视科技公司上市申请已经获得了香港证券交易所批准,融资5亿美元的IPO计划已经重新回到了正轨。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旷视科技公司遭遇了国际贸易和采购方面的一些变数,随后该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寻求上市许可时,被要求提供更多信息。

以面部识别平台Face++而闻名的旷视科技,正致力于成为首家上市的中国人工智能公司。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获得批准后,旷视科技将很快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最新的上市信息。由于信息尚未公开,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花旗集团、高盛和摩根大通银行正在帮助旷视科技公司进行全新的上市计划,不过这三家投资银行拒绝置评。旷视科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旷视科技于去年8月25日提交了上市申请,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规则,自该日起未来6个月内,该公司都可以选择时机进行上市。

另外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一旦截止日期过去,旷视科技公司可以申请延期三个月。

新的上市计划的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将等到1月25日开始的春节假期结束之后,假期结束后香港金融市场也将为新的一年“厉兵秣马”,是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的好时机。

旷视科技于2011年由首席执行官印奇和清华大学的两位朋友创立。该公司向政府和公司提供人工智能技术,该公司的客户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融和华为。

该公司去年5月融资7.5亿美元,当时的公司估值略高于40亿美元,这一次融资交易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亚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和阿布扎比投资局在内的投资机构。

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人工智能技术在全球风起云涌,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自动驾驶、机器学习、语音助手、机器翻译等诸多人工智能技术得到了商业应用,进入了普通百姓的工作和生活中。人工智能成为大型科技公司标配的业务。

人工智能行业的兴起也催生了一批市值超过十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其中,旷视科技与商汤、依图和云从并称人工智能视觉领域四大独角兽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