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将通过扩充商户来创造收入 进而减少亏损
2020/2/7 10:32:30

2月5日,One97(Paytm的母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宣布了一项战略,旨在通过1500万商户来创造更多收入,从而减少亏损。

Sharm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线下商户是我们的护城河,我们从第一天就清楚,MDR(merchant discount rate是Paytm向商户收取的数字交易手续费)不可能成为我们的货币化战略,我们正在创建云服务和软件解决方案,包括账单、发票、GST(货物和服务税)、CRM(客户关系管理)等金融服务,以此作为收入的护城河。”

从2020年开始,印度政府放弃了MDR,转而使用支持Rupay的借记卡和BHIM-UPI(统一支付接口),这两种方式都得到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支持。

Sharma称,公司希望通过线下商户来创造收入,扩大商户网络规模,并减少各个业务的折扣,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年亏损缩减50%。

Paytm在2月4日推出了一款一体式Android POS设备,使商家能够接受数字支付并生成符合GST规定的账单,并通过他们的“Paytm for Business”应用程序管理所有交易。

随着新产品的推出,Paytm预计在未来12-18个月内,将在其平台上新增1000万商户。

据悉,这种一体式Android POS机不仅支持各种支付方式(UPI、银行卡和电子钱包),而且还可以对账。Paytm这款基于Android的POS机将比竞争对手便宜20-30%左右,并且功能更加全面。

在过去几年里,Paytm在追求用户增长的同时,亏损也在扩大。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One97亏损5.521亿美元,较2018财年的2.079亿美元增长165.5%。同时,与2018年的4.165亿美元相比,2019财年的收入仅增长了2%,为4.252亿美元。

2019年11月,Paytm从蚂蚁金融和软银愿景基金、T Rowe Price、Discovery Capital和D1 Capital筹集了十多亿美元资金,用于与沃尔玛旗下的PhonePe、Amazon Pay和Google Pay等竞争。预计印度2000多亿美元的数字支付市场到2023年将达到1万亿美元。

阿里巴巴和软银支持的印度数字支付公司Paytm,在运营10年后,平台拥有超过4.5亿用户和1500万商户,如今将不得不找到一个可以赚钱的新业务,为其快速增长的商业模式提供资金保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