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企银行电子渠道交易继续增加
2020/2/12 11:44:31

国企银行的电子渠道交易继续增加。通过分行进行的客户交易越来越冷清。但是,银行获得电子渠道交易的费用收入增长。

2019年万自立银行(PT Bank Mandiri Tbk,股代号BMRI)通过电子渠道网络的交易,包括ATM服务、“Mandiri Online”(作为移动和互联网银行服务)、电子数据采集(EDC)器、电子商务、电子货币(例如e-money和LinkAja)以及互联网商业服务,共有90亿次交易量,财务总额约为2900兆盾,同比增长10%。

万自立银行零售交易银行业务资深副总经理Thomas Wahyudi表示,目前该银行的交易是由电子渠道网络占主导地位,只有5%的交易通过分行。

该电子渠道交易主要是由手机银行和互联网银行所主导。上周三(5/2)Thomas对记者说:“该两种服务甚至都占该银行交易总额的50%。”

该银行电子渠道交易的收费收入近3兆盾,同比增长8%。Thomas希望,透过销售量同比增长9%,其中“Mandiri online”服务和电子商务有望增长最高,2020年该银行所有电子渠道的交易量料将增长7%。

为了鼓励电子渠道交易,该银行将专注于个人市场,例如实施ATM存款取款器、为工资客户使用银行渠道服务,协作和优化现有账单者。

而在业务领域,该银行将通过收购商户的电子数据采集(EDC)和电子商务,以及实施新功能来改善为客户提供的服务,鼓励电子渠道交易。

印尼庶民银行(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RI)的电子渠道交易已占90%。而通过该银行分行或工作单位进行的交易只占10%,低于2018年的15%。

该银行电子渠道交易的费用收入达4兆9000亿盾,同比增长50.3%。印尼庶民银行企业秘书Amam Sukriyanto称,去年,电子渠道交易贡献该银行收费收入总额的34.4%。

今年,该银行将保持收费收入在12%至14%的范围内。尽管去年最大的交易量是通过互联网银行进行的,该银行将继续鼓励客户使用该银行的所有电子渠道服务。

该银行将通过加强有关电子渠道产品优势的信息、鼓励客户从使用常规金融服务转向数字银行服务以及增加数字银行服务功能以吸引千禧一代成为该银行的客户,来增加电子渠道交易。

印尼国家银行(PT Bank Negara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NI)客户交易的90%都是通过电子渠道进行的。去年,该交易增长24.8%,其中移动银行增长108%,短信银行增长31%,网上银行增长9%,ATM增长14%,透过“Agen46”的交易增长57%。

印尼国家银行信息技术和运营经理Dadang Setiabudi称,去年该银行电子渠道交易的收费收入增长26.2%。“2020年,我们的目标是电子渠道交易增长22%,而费用收入增长19%。”

为了鼓励实现该目标,该银行将提高移动银行用户至117%、交易增长79%、发展新功能和新体验,这些将成为客户的最爱选择,并通过“甜味剂”(sweetener)计划使客户进行更多交易,以致增加该银行的廉价资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