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合作,Tranglo扩张跨境支付业务
2020/3/5 9:35:09

全球化让更多工人穿梭于各国之间,这些流动的工人也促进了例如汇款业务等电子支付服务,以及电子商务交易的兴起。随着电子钱包的迅速发展,中国正在引领全球数字支付产业的发展,截至2017年,中国这一产业总价值已经达到17万亿美元。

根据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2019年发布的《移民与发展简报》,2018年全球汇款总额为6890亿美元,根据汇款金额排名,中国排名全球第二,汇款总金额达到了670亿美元。

正如科技通过社交媒体和宽带弥合了全球通信的鸿沟那样,科技也将在支付系统中发挥类似的作用。让大众享受到可负担的价格,并能够无缝、快速地实现国际支付。

近年来,通过电子钱包,金融科技公司已经为本地支付和电子金融市场铺平了道路。但它们还需要通过更多努力来解决高额的汇款成本(200美元的汇款费率约为7%),以及国际转账中可能出现的买卖双方使用不同付款提供商、币种或钱包的局面。

作为国际跨境支付专业机构之一的Tranglo,已经在100多个国家/地区建立了全球网络,其业务已经覆盖300个移动运营商、50多个实体、1300多个银行/钱包实体以及13万个现金提取点。

这家金融科技公司最近已经与支付宝(AliPay)和微信支付(WeChat Pay)香港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将全球两个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整合到Tranglo的跨境支付网络中。

Tranglo首席执行官Jacky Lee表示:“当你注意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客户量,以及还在持续增长的数字时,这种合作关系就变得意义非凡,因为它们是通向中国支付产业心脏的直接通路。”

“在Tranglo进入到更广阔的中国市场时,我们也会将它们摆在首要位置,这对于其他企业而言也相当重要。”

他补充说:“世界各地的中国侨民还在不断增加,我们看到了汇款受理方面的巨大潜力。”中国(包括中国香港)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汇款市场。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0.7的目标为在2030年,全球汇款成本从现在的7%降至3%。同样,来自世界银行的研究表明,汇款手续费往往包括了所在国邮政系统和汇款运营商建立独家合作关系的保费。

世界银行认为,汇款的高成本抵消了移民所带来的好处。重新谈判独家合作伙伴,并允许新的参与者通过国家邮政、银行和电信公司来进行运作,将会促进竞争,并降低汇款手续费。

因此,Tranglo公司正努力通过其广泛的服务网络和不断增加的合作伙伴(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香港公司)来发挥自己的作用。

而与支付宝的合作有望给很多用户带去收益,无论是电商交易类的商业支付服务还是流动人群的个人汇款,Tranglo都可以利用当地合作伙伴,在亚洲等地区的支付市场立足。

同时,Tranglo与微信支付香港公司的合作关系,可以帮助电子钱包用户通过移动支付平台的汇款功能进行交易,这不仅为帮助微信支付香港公司扩大了其业务范围,还能为其用户提供更为无缝、安全和便捷的跨境汇款方式。

Lee解释道:“跨境支付业务非常碎片化。企业和消费者都会发现,看似一个简单的转账过程会让人望而生畏。因为会有许多不同的角色,出现在这个本该简单的过程的各个节点。”

截至2019年12月,Tranglo公司所处理的交易总价值达到了50.5亿美元。

本文编译自 Tranglo eyes rising global payments with AliPay, WeChat Pay partnership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