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14 Apple Pay将支持支付宝:NFC or 二维码?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20/3/11 17:23:56

移动支付网讯:近日,据外媒9to5Mac报道,iOS 14将会带来一系列新功能,其中代码显示iOS 14中Apple Pay将会支持支付宝。

对于具体如何支持9to5Mac并未作出解释,而实际上早在苹果之前,手机厂商的钱包与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账户合作的例子就已经出现了。

Samsung Pay的支付宝扫码界面

以下为移动支付网整理的近年来相关的合作案例:

从以往的合作案例来看,合作方式几乎都是通过绑定支付账户到手机厂商的卡包中,然后通过特定的快捷方式快速调出“付款码”以完成扫码付款。

移动支付网猜测,Apple Pay未来支持支付宝应该同样是将支付宝的账户“付款码”绑定在钱包中,然后通过设置Apple Pay的默认选项快速调出支付宝付款码。

实际上仅仅是快速调出“付款码”对于用户而言并没有太大的使用体验提升,毕竟如今可以通过长按支付宝、设置桌面快捷方式等多种方法来快速调出付款码。那么Apple Pay未来支持支付宝具体会采用怎样的形式呢?会不会与之前的有所不同?

一名网友表示,如果Apple Pay支持支付宝将通过NFC的方式进行支付,那将会大大提高使用体验,并形成多赢局面。

从想法而言,这样的方式固然有趣,但从二维码到NFC意味着支付账户向银行账户的转变、账基到卡基的支付体系的改变,显然仅仅依靠支付宝和手机厂商是无法实现的。不过也并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毕竟从线上到线下、账户到卡片的创新早有前车之鉴,II类户的应用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支付宝坐拥12亿用户,本身线上优势明显,互联网金融基因强大,再加上二维码在小额支付领域的普及,其理论上并没有必要去趟NFC这趟浑水。但从技术与创新角度而言,与京东闪付、美团闪付一个道理,支付宝同样可以通过与银行(网商银行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合作来发行一张II类银行账户,然后再与Apple Pay、Huawei Pay等各种手机钱包合作,来将二维码、NFC一网打尽。

但是,在如今二维码甚至刷脸推行如火如荼的当下,除了技术创新,小编实在想不到支付宝这样做的理由。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