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临门 |复工复产时节,扶持小微群体支付公司能做什么?
移动支付网 2020/3/17 9:49:47

2020庚子鼠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深受重创;支付交易数据断崖式下滑,服务商踌躇不前;支付产业拧成一根麻绳,向疫情捐款捐物的同时也发出扶持小微、协助复工复产呼声……若干年以后再回过头看,这必定是个让人难以忘却的历史时刻。

1、小微群体告急

提及中国企业,我们知道有四大行、三大运营商、BAT等巨头企业存在,毫无疑问,它们对中国经济贡献巨大。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小微企业已经占据我国经济版图的半壁江山。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末,全国小微商贸企业资产总计27.9万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万亿。

然而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偏弱,在此次疫情期间,它们的生存危机受到社会的极大关注。今年2月,由经济日报和邮储银行按月采集、联合发布的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31.9,较1月大幅下降14.2。

在与商业活动休戚与共的支付产业,各方角色也发出了支援小微企业的呼声。

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就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要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灵活调整相关业务限额,引导客户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服务APP等电子化渠道在线办理支付结算业务。

面对疫情,第三方支付企业付临门响应号召。在疫情期间,付临门加强人员在岗值守,迅速开启远程办公以确保旗下产品正常运转,同时强化渠道维护以确保整体大运营平台稳定运行及结算安全高效。

对线下小微企业而言,支付是重要的基础设施。

2、支付服务商难题待解

随着情况好转,进入3月以来,除湖北省外其他各地复工复产进展持续向好。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社会的热点议题。

在支付行业,服务商是一个重要的存在。一方面,他们活跃于实体商业的每个角落,是协助商家经营的重要推手;另一方面,他们本身也是小微经济的一份子。

“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支付市场的需求也活跃起来。”付临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表示,“服务商是我们事业的合伙人,也是陷入困境的小微群体。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付临门很多支付服务商犯了愁。”

根据服务商反馈,虽然用户对支付产品的需求仍旺盛,但支付产品本身相较专业,在特殊时期难以用原有业务方式,面对面地对用户展业、绑定机具、培训使用规范。

作为打通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角色,支付机构必然需要积极行动,解决服务商面临的各种难题。俗一点来说,就是好兄弟应患难与共;高级一点,那便是渡人如渡己,渡己亦渡人。

当下,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社会需要回到经济的基本面上来,对中小微群体的复工扶持工作,应保证安全、因地而异、创新有效。面向服务商,付临门强调了分润按时出款以保障服务商的利益。同时也通过推出延期考核的政策扶持,切实帮助服务商减负。

此外,付临门积极向服务商合作伙伴推出开放共享的金融科技能力,将展业流程与服务标准化、模块化、可移动化,并利用数字技术,与代理商进行资源和技术共享,同时实现非接触式的营销服务。

据了解,为减少接触风险,针对新增商户入网,付临门呼吁采用APP线上进件模式。服务商可通过付临门云商宝APP,远程协助商户完成进件资料提交,平台将积极进行商户进件审批优化,提高审批效率,助力中小微商户经营发展。

云商宝APP电子展业

除了加强商户线上进件工作,付临门还对服务能力进行了升级,开放多渠道客服窗口提供服务。在支付收单服务领域,“找不到人”是个常见的吐槽。在疫情期间,优秀且到位的线上客户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付临门对此优化了客服体系,实现了电话、微信等多渠道24小时响应各种需求。

3、支付产业集中彰显社会责任

保证在岗、服务不掉队、针对疫情做出能力升级,支付产业各方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中国银联以及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广大商业银行通过不同形式踊跃捐款,支持抗击疫情。支付宝、财付通等支付机构均紧急为疫情防控提供善款募捐通道和平台,号召并支持用户伸出援助之手。付临门在疫情发展之初,亦第一时间寻找资源克服困难为疫区送去物资。

针对防疫期间的特殊需求,支付宝、财付通(微信)推出“疫情服务直通车”、及时上线“全国新型肺炎疫情动态”专区、发热门诊地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时辟谣”专题、“疫情督查”等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积极力量。

为减轻医院和医务工作者超负荷运转,减少线下就医容易引起的交叉感染,付临门也联合了“微医”平台,推出在线义诊服务7x24小时线上问诊。用户打开付临门APP,在“便民服务”专栏,进入“微医挂号”的“义”诊专区,可获得专业医生7×24小时导诊咨询、心理健康关怀等服务,同时还可了解疫情动态、安全防护知识等。

在这场战役中,全体支付产业角色似乎拧成了一根绳子。

另一方面,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还体现在对人的关怀上,因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里,从来没有超级英雄,只有凡躯肉体。

除了上文提及的政策和能力支持,面对合作伙伴付临门还进行派赠口罩,助力安全展业。对内部份,付临门采取灵活办公形式,进行口罩、消毒等必要物资配发,同时承诺不裁员不减员。时刻体现着共克时艰的基本内涵。

4、小微企业产业数字化升级可期

毫无疑问,疫情对社会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造成了巨大冲击,也是对各大第三方支付机构综合实力和应变能力的一次挑战。但疫情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整个社会的数字化需求。3月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明确指出,要“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

在付临门为服务商和小微企业经营赋能的过程中,数字科技成为抗疫和助推经济发展的硬核力量,它可以突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通过线上的方式,不断提升付临门金融资源与运用的效能,迅速升级支付解决方案,及时、有效地满足市场新需求,以强大的金融技术为支撑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提升他们的抗风险能力。

聚焦大数据。付临门用前瞻性的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为中小企业提供有指导性的业务需求预测,能实时响应客户的真实需求,据此调整相关业务内容及功能,开辟新的流量,精准定位和准确触达目标客户。

聚焦支付生态。数字化支付生态系统是付临门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支撑。以付临门电签POS云小宝、“碰一碰”标签支付、云商宝、智能pos等为“主战场”,用灵活的多种线上支付服务、高效的数字化管理打破数据孤岛,对商户的线上、线下、直销等多渠道业务进行深度整合,做精细化管理,优化升级其数字化运营体系。

聚焦支付安全。在对自身业务及客户的业务模式深入了解的基础上,付临门采用动态安全技术的主动防御新思路,对小微商户的安全体系做整体评估,建立起有效的风控、防御能力,使小微企业能更加从容地利用数字化转型的优势来拓展业务,有条不紊地进行复工复产。

依托专业的支付平台,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应用深度赋能;提炼数字化转型的逻辑与操作规范,为中小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开辟新途径——这背后隐藏的也是付临门支付的迭代发展和企业数字化应用之路。

中国的数字化方面本来就存在良好的基础,疫情过后,更多行业将意识到数字化转型是未来的必要之举。而对金融科技企业而言,帮助小微企业实现服务数字化转型从而实现提质增效,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