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Pay悠游卡上线 将支持悠游付自动充值
2020/3/18 18:48:56

悠游卡公司和三星合作推出Samsung Pay悠游卡,3月17日开始,三星手机用户将可在Samsung Pay中下载虚拟悠游卡,在台湾近17万个消费点,以手机取代悠游卡感应支付。

这项合作支持的手机,涵盖三星Galaxy S20 Ultra、S20+、S20、S10+、S10、S10e、S9、S9+、Note 10+、Note 10、Note 9、A71、A70、A8s、A51共15款手机,以及即将在4月底陆续推出的Galaxy Z Flip、Note 10 Lite、A80、A60。三星表示,每支手机依Samsung Pay App释出更新时间而定,陆续将会支持Samsung Pay悠游卡。

用户只要下载了Samsung Pay悠游卡,就能将手机当成实体悠游卡,在超商、超市、捷运、公车、火车、商圈、餐饮店,或是停车场、加油站、YouBike使用。只要手机内有剩余电量,就能使用Samsung Pay悠游卡,当用户在商家结帐时,不需要解锁手机屏幕就能感应付款。

目前用户可使用现金充值,或是绑定国泰世华、玉山银行、台新银行、中国信託、台北富邦、联邦银行共6家银行的信用卡,为Samsung Pay内的悠游卡自动充值,每次充值500元。

悠游卡公司董事长陈亭如表示,Samsung Pay悠游卡是两家公司合作的结晶,可在台湾近17万个悠游卡的消费点感应支付,是台湾电子票证首次登上国际移动支付服务。待3月底悠游卡公司的电子支付服务(悠游付)正式推出,Samsung Pay悠游卡将可以悠游付帐户自动充值。

除了支持一般的普通卡,Samsung Pay悠游卡也能支持学生卡,享有和实体的学生卡相同的优惠,学生卡到期前30天,也可以在手机上申请展延,不过,若学生手机已有实体的悠游学生卡,就不能使用Samsung Pay的学生悠游卡;另外,Samsung Pay悠游卡也支持了1280交通运输定期票,可直接在Samsung Pay购买1280定期票,到期前10天可以再续购。

需注意的是,Samsung Pay下载的是全新的虚拟悠游卡(可记名,下载免费),用户手边如果有正在使用的实体悠游卡,是不能整合到Samsung Pay的,即Samsung Pay悠游卡、实体悠游卡是相互独立。用户若手机不慎遗失,可利用Find My Mobile(寻找我的手机),远距移除或封锁Samsung Pay的支付功能,若为记名的Samsung Pay悠游卡,也可向悠游卡公司挂失。

另外,一些企业在悠游卡上整合公司门禁卡功能,也不能用在Samsung Pay悠游卡上,Samsung Pay悠游卡定位为单纯的消费支付工具。

去年悠游卡在台湾消费金额超过650亿元,台湾三星和悠游卡公司合作推出Samsung Pay悠游卡,让悠游卡的下载、充值、扣款都能在手机上完成,期望藉此提高Samsung Pay的使用率至7成。

相较于悠游卡公司和三星合作,竞争对手一卡通在2018年已和Line联手推出Line Pay一卡通,去年底更为跨足国际移动支付,改名为Line Pay Mone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