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医保支付进入“无卡”时代 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71.35万
2020/3/20 10:14:02

用电子社保卡实现线上扫码挂号、线下就诊,就医购药实现“零”接触,这样的就医模式已经不再是纸上谈兵。3月18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市直6家医院(九江第一人民医院、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九江市中医医院、九江市妇幼保健院、九江第五人民医院)在全省较早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办理挂号、就诊等业务,正在陆续对市民开放。

“从你的支付宝里申请电子社保卡,获取电子社保卡以后,出示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对着医院的支付终端机器扫描一下,就可以识别出患者的电子社保的信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信息科科员孔祥旺告诉记者,用电子社保卡在医院挂号就医与持有普通实体卡的操作是一样的。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所对应的功能也是相通的,可以实现网上查询社保参保信息等。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以来,九江市卫健委、医疗保障局、人社局加强合作,推进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对接“赣服通”省级电子社保卡平台及医保移动支付接口平台,在市直6家医院进行试点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功能,截至目前,这6家医院已经具备患者在线医保结算。

“目前九江已经有6家试点医院实现了电子社保卡的线下门诊、挂号和诊疗费用缴费,市民还可以持电子社保卡乘坐公交,可以查询养老、参保、社保参保的信息,下一步我们准备在药店里来实现脱卡支付。”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谢艳说道。

电子社保卡的移动支付功能在医院实施,标志着九江医保支付正式进入“无卡”时代,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发放社保卡497.2万张,发放率达98.62%。今年,九江市还将积极推进通过赣服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签发电子社保卡,通过互联网,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截至目前,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到71.35万张,签发率达到14.29%。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