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网成长营直播:疫情之下,跨境支付那些事
移动支付网 2020/4/1 18:50:59

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对商业的影响正在褪去,工作和生活逐渐正常化。而纵观全球,疫情仍然呈现爆发趋势,在此背景之下,跨境支付变的愈加困难。

此前商务部相关官员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蔓延之势,一些国家生产、消费等领域受到冲击,贸易活动减少,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外贸企业可能将遇到外需不振、订单减少等问题。在此背景之下,跨境支付也正在经历着交易量下降,营收紧张的局势。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在近期表示钞票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且可能导致人际传播,呼吁消费者减少或放弃使用现金支付。阿联酋、肯尼亚等国家则鼓励移动支付,这给无现金支付带来了机会,特别是利于二维码支付在全球的普及。

那么在疫情危机之下,跨境支付会有怎样的困难与机会呢?

4月3日下午3-4时,移动支付网成长营邀请日本NETSTARS CTO陈斌,以《疫情之下,跨境支付那些事》为主题进行网络直播,从疫情影响、穿透式模式、潜在市场机遇、跨境电商等各方面全方位解析跨境支付在疫情之下的机遇与挑战。

主题:《疫情之下,跨境支付那些事》

时间: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3-4点(东京时间4月3日下午4-5点)

主讲人:NETSTARS首席技术官陈斌

主讲内容:

  • 疫情影响下,跨境支付所面临的困难与在线支付的机遇;
  • 跨境支付穿透模式介绍;
  • 从美国、东南亚、日本看跨境支付模式;
  • 跨境支付潜在机会探索;
  • 国内与海外跨境电商的机会;
  • 区块链对于跨境支付的作用;
  • 疫情之后世界格局改变对跨境支付产生的影响。

主讲人介绍:

陈斌(Chuck Chen)NETSTARS首席技术官。

  • 1989年获得吉林大学硕士学位;
  • 1992年任新加坡航空公司高级系统分析师;
  • 1999年投身于硅谷互联网技术发展浪潮,曾任日立美国系统集成总监,Abacus首席架构师和Nokia美国首席工程师;
  • 2008年任eBay资深架构师,负责移动应用的架构设计;
  • 2014年出任易宝支付首席技术官;
  • 2016年开始担任CTO联盟联席主席,互联网技术百人会理事长。丰富的海外经历,多年的架构经验,深谙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影响;
  • 2020年投身NETSTARS,担任CTO,全力推动移动互联网技术,引领行业的变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