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9市实现线上医保支付 开展“互联网+医保”
2020/4/3 13:04:42

4月2日,记者从全省医药服务和经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疫情期间,浙江省医保部门为集中收治的医院预付了11.288亿元。目前,杭州、宁波、温州、湖州、衢州、台州、嘉兴、金华、丽水等9市已开通线上医保支付与配送业务,自2月12日至今,共为3881位参保人员提供线上配药服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浙江省各地积极开展“互联网+医保”便捷服务,方便群众就医。线上复诊开方、在线医保支付、药品第三方物流配送到家——“互联网+医疗+医保支付+物流配送”服务模式的开展,方便了慢性病患者居家购药。

湖州市组织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开设在线发热门诊,为常见病患者提供在线诊疗、用药咨询、检验检查预约、电子处方及药品配送等服务;台州肿瘤医院、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开通网上就诊,已接受问诊3405人次。

在金华,24家基层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开办“流动药房”,上门为患者诊疗配药,实行医保移动结算,金华市医保局还推出了无卡结算,目前已有8家医院开通;在衢州,专家远程会诊平台为患者“送医到家”,目前入驻项目专家库省、市医疗专家超过500人。

截至2019年底,杭州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035.88万人,户籍人口参保率达到99.43%。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开展长期处方、无卡结算、网约快递口罩、“慢性病互联网+诊疗”等工作外,杭州市还倡导连锁药店发起“保价稳供”倡议。

据了解,全省医保部门正在大力推进大数据应用,逐步建立按病种、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为主,按床日、按人头、按服务单元付费等协同发展、多元复合型支付方式,探索医疗服务与药品分开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