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转数快将探讨跨境支付
2020/4/3 20:25:47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在回应立法会提问有关「转数快」会否扩大使用场景及融入大湾区支付系统时表示,「转数快」自2018年9月推出至今得到广泛应用,支持港元和人民币即时结算,并会全天候24小时日夜运作,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均可参与。市民只需输入收款人的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便能简单方便地进行跨银行及电子钱包转帐。

为进一步推动「转数快」的应用及便利市民,政府已由2019年11月起接受市民以「转数快」缴交税款、差饷及地租和水费。截至2020年2月底,以「转数快」缴付政府帐单已录得超过36.7万宗,涉及款项约5.03亿元,政府亦正筹备在公司注册处、入境事务处、破产管理署和运输署的缴费柜枱接受「转数快」付款。

在跨境支付服务方面,目前香港已有电子钱包营运商容许用户在内地以香港电子钱包付款,而「转数快」可让市民更方便及快捷地为电子钱包增值或进行转帐,有助支持香港电子钱包在大湾区使用。香港金管局会继续与业界探讨其他应用场景,包括跨境使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