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执御支付母公司被维权 微信支付上线境外服务商成长计划
移动支付网 2020/4/7 9:06:43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执御支付JollyPay母公司被维权

4月3日,中东电商平台执御创始人兼CEO李海燕针对诸多供应商催问货款问题发表公开信。这一公开信的发布,揭露了跨境支付之难。在信中,李海燕说明,由于沙特疫情陡升,造成跨境物流通道受到挤压,成本异常高企,当地戒严、封城,造成本地物流效率、签收率降低,使一些非生活必需品销量下滑,以致平台运营出现困难,资金压力增大。李海燕表示,执御愿通过债转股或分期付款办法的方法,与供应商协商解决,并且会在4月10日前给到有关方案细节。

香港转数快将探讨跨境支付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在回应立法会提问有关「转数快」会否扩大使用场景及融入大湾区支付系统时表示,在跨境支付服务方面,目前香港已有电子钱包营运商容许用户在内地以香港电子钱包付款,而「转数快」可让市民更方便及快捷地为电子钱包增值或进行转帐,有助支持香港电子钱包在大湾区使用。香港金管局会继续与业界探讨其他应用场景,包括跨境使用。

移动支付网成长营:跨境支付那些事

国内疫情逐渐稳定,但全球疫情呈现爆发趋势,跨境支付可谓打满上下半场,正在经历最为困难的时期。藉此,移动支付网成长营邀请日本Netstars CTO陈斌以《疫情之下,跨境支付那些事》为主题进行线上直播分享,了解疫情对支付行业影响的同时,与产业各方交流,探寻困境之下的未来发展趋势。

微信支付上线境外服务商成长计划

3月30日,微信支付境外服务商成长计划(港澳专场)首次线上举行。针对餐饮、时尚、零售等受疫情冲击严重的行业,微信支付官方团队分享了产品能力和行业案例,并为港澳服务商更新了业务相关法律法规,激励境外伙伴拓展更多线上场景、研发线下无接触解决方案。同时,微信支付香港团队还披露了2020年港澳市场的业务规划,以实际行动与港澳服务商并肩战「疫」。

菲律宾数字银行交易量激增

随着菲律宾实施了更为严格的社区隔离(ECQ)禁令,RCBC网上银行的用户注册量就开始不断攀升。3月26日一天的新用户注册量就创下了历史新高。与之前同一月份相比,禁令实施以后(3月17日-3月26日)的日均新用户注册量增长率达到了117%。但在周末新注册人数则出现明显下降。在转账交易方面,无卡ATM取款功能增长最快。在禁令颁布前后三月份的交易数字对比显示,在颁布禁令后,数字银行的交易金额增长了633%,交易吞吐量增长了416%。

南非在线支付出现增长

新冠肺炎确诊超过一千例的南非,在上周南非进入了全国封城状态。本身习惯使用现金的南非人,也逐渐开始接受在线支付。在线保险业务QuotesAdvisor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雷内拉(Christian Rennella)预计,在线支付的使用率将比去年同期提升12%左右。据了解,目前,南非有3654万互联网用户,占总人口5893万的62%,但智能手机用户目前只占总人口的37%。其中农村、低收入和高龄群体只信赖现金。

意大利电商交易量暴涨81%

根据管理顾问公司麦肯锡的估计,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自从2月底以来,电子商务的交易量暴涨81%,在此之前意大利无现金交易的比例仅14%。美国民主党之前推动的自家版2.5兆美元刺激经济方案中,试图创建「数字美元」的数字货币。中国央行也预计要推出「数字人民币」。

越南电子钱包使用需求增加

报告显示越南消费者对电子钱包使用的需求增加。据KrASIA报道,越南市场研究公司Cimigo新发布的调查显示,越南城市消费者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钱包来支付小额付款,而越南金融公司Momo、曾和Grab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Moca和越南唯一的独角兽ZaloPay位列最受欢迎的电子钱包软件前三,占线上支付总额的90%。据悉,虽然越南是无现金交易量最少的东盟国家之一,但疫情爆发正在改变该国消费者的习惯。

巴西或通过POS机为中小公司提供信贷

巴西政府考虑通过POS机为微中小公司提供信贷。据LABS报道,巴西政府正在考虑Stone卡提出的一项新提案,通过POS机为受疫情和隔离影响的微中小公司授予信贷。目前的提案包括每年3.75%的利率的1000亿雷亚尔(约合199亿美元)信贷,以三年的期限和一年的宽限期付款。据悉,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圣卡塔琳娜州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微中小公司销售额已下降了70%。

Visa再下调次季收入增长预期

全球科技支付公司Visa再次下调第二季的收入增长预期,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客户的海外支出急剧下降。公司预计截至本月,首季经调整的收入增长率将在「中单位数百分比区间的高端」,支出升幅可能在「高单位数百分比区间的低端」。另外持卡人在美国的支出跌4%,而持卡人的海外支出则跌19%。不过首季公司所处理总交易增9%。

韩国禁止P2P涉及虚拟货币等高风险产品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和金融监督院表示,已经制定与在线投资相关的金融业务(P2P)监管条例和法规(草案),对规范P2P行业准入/营业行为、用户保护制度、管理和监督等细节进行了进一步规定。其中指明,为保护投资者,P2P平台不能办理高风险产品,包括投资者很难掌握危险性的结构化商品、虚拟货币及衍生产品等。

阿联酋推出本土移动支付服务

日前,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金融科技公司PayBy与阿布扎比第一银行(FAB)联合推出本土移动支付服务。消费者可以在实体商家使用智能手机的PayBy应用程序实现无现金支付。此外,用户使用PayBy还可以完成货到付款、在线购买商品、即时转账收款以及与家人朋友分享现金礼物等。

据介绍,PayBy应用程序将在4月份正式上线,用户可使用智能手机下载。目前,PayBy用户可在Lulu超市、阿联酋当地连锁便利店Baqala使用手机支付功能。此外,PayBy还与Botim以及ToTok即时通讯平台合作,实现平台用户间转账、收款以及分享现金礼物等。

法国央行征集数字货币实验项目

法国央行近期发布了一份CBDC“实验”应用方案征集书。其称这些项目将帮助法国央行了解CBDC的风险和机制,也有助于在欧元区进行有关数字现金的对话。据悉,该实验分为三个阶段,将就CBDC发行的各个方面指导这些项目,包括设计数字货币、分析其影响以及最终的执行运营。此外,该项目还将研究CBDC对市场基础设施、货币政策、宏观经济因素以及法律和监管框架的潜在影响。申请人必须位于欧盟,法国央行将于7月10日最多选择10名候选人。

印度亚马逊暂停现金支付

亚马逊印度公司日前宣布,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将暂停接受现金支付交易,并表示在接下来的21天里只接受非接触形式的支付方式。亚马逊公司在其网站上还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采购生活必需品的订单将只能通过预付费方式购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