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将设立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
移动支付网 2020/4/13 10:07:40

近期,邮储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下称“报告”)。同时,该行董事会还全票通过了邮储银行设立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的议案。

据了解,会议同意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设立方案,同时同意授权董事长、行长单独或共同,根据境内外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变化情况、境内外有关政府机构和监管机构的要求与建议,对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设立方案等与本议案相关的内容进行必要的调整和修改。

为何邮储银行要设立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

在邮储银行2019年年度报告中,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便有所解释,他宣称2020年邮储银行将重塑组织架构,打造一流的公司治理能力。对于关键业务和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板块,将通过设立子公司、推行事业部制等方式,推向市场、活化机制、激发活力。

同时他还表示,要加快打造敏捷组织,建设敏捷系统,开展敏捷业务。对手机银行、网络贷款、信用卡、交易银行、渠道运营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全面实施敏捷开发,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

最新数据显示,邮储银行的银行卡及POS手续费收入146.72亿元,较上年增加17.20亿元,增长13.28%,主要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和消费佣金手续费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同时,报告期内,邮储银行的新增发卡970.41万张,同比增长27.03%;信用卡结存卡量达到3110.07万张,同比增长34.64%;信用卡消费金额9310.70亿元,同比增长20.24%。

信用卡业务的向好让邮储银行意识到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是极为重要的,而设立信用卡中心专营机构正是为此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