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加入国际标准化组织跨境支付标准委员会
2020/5/8 10:12:25

跨境支付网络Ripple(XRP)宣布成为ISO 20022标准组织的一部分,成为其首个专注于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成员。

“世界正在趋同于一个新的全球标准——ISO 20022,这实际上是现代支付的全球数据标准。为了帮助实现全球互操作性的下一步,并满足我们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Ripple现在是ISO 20022标准组织的成员,是该组织第一个专注于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成员,”Ripple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

新的支付消息标准将取代SWIFT MT消息,成为跨境和高价值支付的标准格式。

加入ISO标准委员会是Ripple公司征服跨境支付行业的最新举措。

ISO 20022会员资格将允许客户利用RippleNet访问全球金融机构网络,为所有对手方连接连接到一个标准化API,并简化实施程序,减少操作开销。

目前有300多家金融机构依赖于Ripple的全球支付网络,包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瑞士联合银行和桑坦德银行。

ISO 20022是金融机构间电子数据交换的ISO标准。它描述了包含消息和业务流程描述的元数据存储库,以及存储库内容的维护过程。该标准涵盖了金融机构之间转移的金融信息,包括支付交易、证券交易结算信息、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以及其他金融信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