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微信支付宝可激活
2020/5/19 14:51:52

5月15日,云南省医保电子凭证上线首发仪式在省肿瘤医院举行。据悉,云南省医保电子凭证正式启用,在全国率先实现同时支持刷脸、扫二维码、医院诊间结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四重保障“一站式”就医服务新体验,标志着我省医保信息化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认证唯一,安全可靠,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支付宝、银行App等多渠道激活使用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并实现药店买药、挂号就医、费用结算、异地就医等功能。

目前,我省已在省本级、昆明、昭通、大理4个统筹区7家医院和1527家药店实现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副省长李玛琳出席云南省医保电子凭证上线首发仪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