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万事达卡、Visa数字货币新进展 医保电子凭证用户数破5亿
移动支付网 2021/2/22 9:03:30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用户突破5亿

国家医保局2月20日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全渠道用户量已突破5亿,覆盖全国近40%参保人。当前,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功能可在208个城市使用,覆盖超过1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22万家定点零售药店。

银保监会进一步规范银行互联网贷款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2月1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1〕24号,以下简称为《通知》)。

一是严禁将关键环节外包;

二是明确三项定量指标;

三是严控跨区域经营。

银联、网联、支付宝春节数据出炉

2021年春节7天(除夕至正月初六),银联网络交易金额1.3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创下新高。

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79.37亿笔,金额4.98万亿元,日均同比涨幅分别为66.61%和84.07%。

汇付天下:3月底退市

2月19日,汇付天下发布公告,表示其此前宣布的私有化事项,其中有关批准计划的决议案已于2021年2月19日在法院会议上获计划股东批准。

预期汇付天下股份于联交所买卖的最后时间为2021年2月23日下午4时10分,该公司预期将于2021年3月29日上午9时正撤回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字节跳动公开数字货币支付专利

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专利“数字货币钱包的生成方法、数字货币支付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公开日期为1月19日,公开号为CN112241885A。

本公开实施例公开了数字货币钱包的生成方法、数字货币钱包支付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

2021年支付设备8大发展趋势分析

2020年疫情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对各行各业影响巨大,几家欢喜几家忧,而在疫情影响下却为支付设备打开了另外一扇需求大门。

2021年国内支付设备采购价格将进一步降低,支付设备厂商缺芯、贵屏的现象可能会成为常态,这种情况下笔者推测2021年支付设备可能会进一步发展。

重新认识支付行业制胜法宝

支付行业发展初期,商户选择支付机构的主要原因可以分为3大类:价格、时效、运营。

随着备付金新规、支付机构条例的不断更新,灰色业务的生存空间已经消失,2021年支付机构如何转型已经是一则灵魂拷问。

万事达卡今年将提供加密货币支付

万事达卡(Mastercard)10日宣布,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开始允许客户在其支付网络中直接支持部分加密货币。

万事达卡还在“积极参与”全球央行可能推出的新数字货币,让人们有一种新的支付方式。

蚂蚁与俄罗斯社交巨头成立合资支付公司

2月12日,俄罗斯互联网公司Mail.ru发布公告,宣布携手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移动运营商MegaFon和USM控股与蚂蚁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为当地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专注于服务俄罗斯当地用户,为俄罗斯日益流行的网上购物等使用场景提供数字支付和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理想汽车公布支付专利

2021年1月,理想汽车公开名为“一种支付方法及相关设备”的专利申请,并于2月进行实质审查。

该发明提供一种支付方法及相关设备,包括接收消费服务端发送的员工消费信息;基于员工消费信息,生成第一对账信息;发送第一对账信息至消费服务端;在接收到消费服务端发送的第一消息的情况下,向消费服务端支付与消费信息相匹配的费用等内容。

利用外币POS机无卡盗刷,被判重刑

为方便境外旅游团到境内旅游由导游统一支付费用,支付公司为一些大型的酒店、宾馆提供了POS机外币无卡刷卡业务。

有些犯罪分子却瞄准了其中的漏洞,利用非法获取的信用卡信息,使用外币无卡刷卡业务进行信用卡盗刷。

PayPal 4月起关闭印度境内支付业务

PayPal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从4月1日起逐步关闭在印度的境内支付业务。这家美国巨头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开展本地业务还不到四年。

近年来,印度已经成为世界上移动支付公司最大的战场之一。包括Paytm、PhonePe、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公司正在竞相增加他们在印度的市场份额。

有赞董事长刑事犯罪辞职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有赞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长关贵森因其关联的独资公司涉嫌与一项刑事犯罪有关,因此从中国有赞辞去主席兼执行董事等职务。

中国有赞旗下拥有第三方支付公司北京高汇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高汇通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允许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互联网支付以及在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辽宁省五省市进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

Visa支持全球35家数字货币服务商

继春节前国际支付巨头万事达宣布将在其网络上直接支持部分符合监管条件的加密货币后,另一支付巨头Visa有关人士亦确认。

目前Visa已经与全球35家领先的数字货币平台或数字钱包合作。Visa表示,正在将数字货币与其现有的6100万商户的全球支付网络进行整合。

摩洛哥发行首张数字信用卡

摩洛哥邮局下属银行阿尔巴利德银行近日发行了摩洛哥首张数字信用卡,这张名为“KLIK维萨E卡”的数字卡只能在该银行的手机App上使用,可用于国内和国际支付。据悉,使用该卡进行网上交易的过程与普通信用卡相似,该卡也包括一个卡号和一个三位数安全码。

与普通信用卡不同的是,该数字信用卡不需要与用户的银行账户进行关联,而是可以像借记卡那样对其进行独立充值使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