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深挖开放银行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0/6/1 9:44:11

作为国内首批面世的直销银行之一,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经过六年发展,2020年5月末管理客户资产超500亿元,网贷余额近170亿元,客户数超3000万户。该行直销银行自推出以来,坚持互联网思维,运用多种先进金融科技手段,为客户带来兼具现代感、科技感、时尚感的线上金融体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

构建人工智能交互,提升客户体验

疫情期间,无数居民“宅在家”与疫情作斗争,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让人们对服务移动化的需求与日俱增。对金融行业更是如此,客户对银行APP的定位也从一款交易工具逐渐转变成能够线上提供资产配置等综合金融服务的必需品。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紧跟用户需求和互联网发展趋势,率先应用先进技术,积极构建互联网化经营的基础设施,在业内首家应用视频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电子签章等技术,带来金融服务安全和体验的双重提升。

据了解,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搭建了用户行为数据分析系统,建立多元化、动态化的客户标签,实现产品智能推荐、智能配置,辅助精准营销,以千人千面的智慧化营销方式,精准触达目标受众,实现“无论你是谁,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你”。

为进一步优化体验,该行直销银行创新打造了智能AI语音机器人“苏苏”,通过语音交互、专属化移动门户、分渠道个性化常见问题推荐等方式提高问题解决率。客户不用手动翻查就能快速找到所需功能,无论是查看理财产品,还是闲聊问天气,只需简单一句“苏苏在吗”,即可唤醒智能语音客服,真正实现客户服务“触手可及”。

深挖开放银行场景,完善便民服务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积极践行无界金融、开放银行的创新发展理念,构建“金融+教育”“金融+医疗”“金融+用车”的网络金融生态圈,重点突出“爱学习”“车生活”和“爱健康”等生活场景类服务,实现金融服务更加贴近生活、便民惠民。

以“爱学习”教育平台为例,该平台近日推出“校园通”功能,在江苏银行人脸识别技术的加持下,将健康信息收集、人脸考勤和学生照片回看等功能结合,帮助学校和老师省时省力、科学高效管理学生健康信息,在保证认证环境安全可靠的基础上实现了校园考勤和健康防控的有机结合,助力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底线。

该行直销银行还推出水电气缴费、账户资金监管、社保缴纳等生活场景类服务,满足企业(B端)、个人(C端)、政府(G端)的各类金融需求。

创新社交精准营销,提升客户获得感

银行传统的营销主要依赖线下网点客户经理,通过多次拜访完成客户营销,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效率受到人力的限制。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创新推出了线上社交化特色功能——“直销银行合伙人”模式,邀请用户成为“合伙人”,点点手指分享就有奖励,激发用户自主传播、分享产品的积极性,开创了网络金融分享新模式。

客户在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平台中一键即可成为“直销银行合伙人”。在“合伙人”页面,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渠道一键实现邀请新人好友、优质金融产品分享和推荐等功能。

据介绍,自2019年6月“合伙人模式”上线以来,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新增“合伙人”近8万,累计转发438万人次,通过客户主动推广分享直销银行产品和服务,新增直销银行注册绑卡客户17万多人,获得广大客户好评。通过金融科技和传播理念的创新应用,江苏银行打造客户自主传播、社交化传播的营销新模式,让优质贴心的服务惠及更多客户。

实施智慧风控反欺诈,守护客户安全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始终把确保网络金融安全作为业务发展的第一要务,建立智慧风控反欺诈体系,守住风险底线、守护客户安全。

该行直销银行从用户基本信息、行为数据等方面入手,通过设备、地域、交易等维度进行客户画像,实现客户预警与反欺诈的自动化与实时化,并对客户进行风险等级的划分,从而提升精准风控的能力。该行直销银行还落地应用了关联图谱等风险模型,有效识别黑产、羊毛党,同时持续完善风险监控平台,从开户渠道、交易类型等维度提出多维风险监控指标,建立可视化管理平台,更加方便直观展示和处理风险信息。

金融科技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也为直销银行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未来,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将持续借助先进金融科技手段,探索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打造智能、敏捷、精准、高效的现代化金融服务平台,奏响网络金融开放发展的新篇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