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金融科技大讲堂:数字经济时代的网络安全
移动支付网 2020/6/9 9:44:53

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但在万物互联的今天,无论是本地化部署、还是在云上,金融科技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正变得愈发严峻起来。银行信息技术风险和银行信息安全问题也变得日益突出,成为影响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因素。

在数字经济时代,黑客进攻手段更加多元化,导致各类网络安全攻击和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软件安全问题已上升成为网络安全的核心问题之一。

权威数据显示,金融科技领域受到主要攻击风险点依旧是软件安全漏洞和web应用程序,有超过90%的网络安全问题是由于软件安全漏洞导致。为了应对软件安全问题带来的挑战,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在软件开发中采用安全开发生命周期(Security Development Lifecycle),将安全考虑集成在软件开发的每一个阶段,以建立更安全的软件、解决安全合规的要求以及降低开发成本。

软件安全问题成为了当下直接威胁金融科技领域网络安全的首要问题。面对这些情况,当前软件安全问题的重点是什么?怎么样才能更有效地去解决银行在信息系统开发过程中的一系列安全问题?中科院近年来为此进行了哪些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

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线上直播栏目《金融科技大讲堂》本周将启动第五期。6月11日晚间19:30,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李炼博士,将以《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为题进行分享。

本次宣讲中,李炼博士将通过深入刨析金融科技领域热点安全事件,阐述银行网络安全防控工作的重点及要点,分享银行领域软件安全开发的经验和做法。

嘉宾介绍:李炼博士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负责领导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编译团队开展项目科研工作。李炼博士多年以来一直从事程序分析和软件安全测试方向的研究,在该方向做出了有世界影响力的成果。李炼博士近年来先后在ACM/IEEE Trans、FSE、ISMM、CGO、CC、PACT等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单篇最高他引120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