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社会停车场开通“无接触支付”
2020/6/17 8:59:37

不用排队、停车、开车窗、扫二维码,随着“滴”的一声响,杆自动抬起,出停车场过闸仅需两三秒钟。

记者6月15日在泸州白招牌停车场看到,该停车场已启用“无接触支付”停车功能,方便市民停车体验的同时,也标志着泸州打造的智慧停车场迈入实质性阶段。

提前关注公众号并注册

驾车出停车场不用再排队

6月15日早上8时许,市民曹先生从白招牌停车场开车出来时发现,提前在微信上支付停车费后,出去时距离停车场道闸还有四五米时,道闸已自动抬起,自己不用再停车扫码,就可径直驶出停车场。

曹先生告诉记者,如此顺利,得益于前几天进场时工作人员的提示。原来,前几天进场停车时,工作人员告诉曹先生,白招牌停车场已具备“无接触支付”功能,只要按照相关提示绑定微信公众号,出场时提前支付,停车场道闸就会自动升起,不用再停车付费。

在停车场工作人员的指点下,曹先生打开微信,扫描“酒城停车”二维码关注该公众号,并注册绑定了车牌。在完成注册并第一次微信支付后,后续进出任何一个属于兴泸集团的社会停车场,系统都可以自动识别出车牌号,实现出场前15分钟内提前支付,真正实现“零等待”“秒出场”。

曹先生还发现,在完成无接触支付后,扣费信息系统会自动推送账单至自己的微信,账单详细记录此车牌进出场时间和费用。

“这种无接触支付方式不仅让车主安全、省时停车,也大大提高了停车场通行效率。”曹先生说,以前停车流程比较繁琐,时间都浪费在开车窗刷卡、现金支付找零,或找收费码、扫码支付上。如果赶上高峰时段,还要排队缴费,操作稍微慢点,影响后车通行,等候的驾驶员不耐烦了还容易发生口角。现在采用无接触支付方式后,系统直接扣费,出场不用停车,非常便捷。

更多社会停车场

将实现“无接触收费”

据介绍,“无接触停车收费”通过微信支付与车牌识别相结合的技术手段,市民只需通过微信、支付宝、掌上银行等签约无感停车业务,建立“车牌”与“用户”“银行卡”之间的联系,无需安装设备,便可享受车辆入场自动识别计费,离场提前支付或自动结算扣费的智能化服务。

其实,早在去年初,泸州云龙机场、万达广场等商业停车场已率先与银行合作,实现“无感支付”功能。像白招牌、龙驰路等社会停车场开通“无接触支付”还是首次,这也是为接下来打造智慧停车场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为防控需要,泸州部分社会停车场加快了“无接触支付”功能的改造进度。截至目前,白招牌、龙驰路、龙马广场、陶然路和纳溪紫阳广场等停车场已进行软硬件设施优化,完善了支付功能,真正实现了停车支付无接触。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6000多名车主关注“酒城停车”微信公众号并注册。接下来,随着大龙花园、三道桥、忠山路二段等泸州市第二三批社会停车场建成交付,其停车支付功能也将同步升级优化,智能化程度也会更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