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批ETC停车场试点项目陆续开通运行
2021/8/17 16:47:40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近日,天津市首批ETC停车场试点项目陆续开通运行,对缓解停车场收费拥堵现状进行积极探索。

据介绍,截至目前,天津市客车ETC发行量超过270万,市籍车辆ETC安装率超过70%。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方便市民出行,今年2月起,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会同相关部门对天津市内停车场拥堵情况进行排查梳理,选取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站、天津西站等地点的十余个停车场作为第一批试点项目,应用ETC无感支付技术。

华苑路侧智能停车项目是天津市首批落地的ETC路侧停车试点项目之一,目前该区域内约1200个停车位可实现无人值守、无感支付。“现在停车更加方便,为车主节省了时间。”一位天津市民说。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ETC在停车场等涉车场所的应用能够有效提升ETC设备的使用效率,提升停车管理智慧化水平,同时对城市交通规划、拥堵治理等提供数据支撑,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