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前CEO所持大部分股票被强制平仓
2020/6/22 14:56:44

据知情人士透露,Wirecard前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在这家陷入困境的支付处理商中持有的大部分股份正遭到平仓,布劳恩以该公司股票的价值为抵押借入了这些股份。

劳恩持有Wirecard 7%的股份,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他通过1.5亿欧元的保证金贷款为收购提供了资金,这笔保证金贷款以标的股票的价值作为担保。这位知情人士表示,Wirecard的股价上周暴跌72%,原因是审计机构“无法找到”公司21亿美元现金,这引发了对布劳恩作为抵押品的股票的清算。这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相关信息尚未公开披露。

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2002年被任命为Wirecard首席执行官的布劳恩已将数千万欧元的自有资金投入该公司,截至6月19日,他持有870万股Wirecard股票。一份监管文件显示,2017年底,布劳恩以420万股股票作为抵押获得了一笔贷款,这几乎是他个人股份的一半。据悉,最初这笔1.5亿欧元的贷款是由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提供的,该行后来取消了这笔贷款。

布劳恩拒绝置评,德意志银行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曾被誉为德国金融业未来之星的Wirecard突然失宠。此前,此前有关该公司会计的指控最终披露,该公司无法找到19亿欧元(合21亿美元)的下落,约占其资产负债表的四分之一。Wirecard股价暴跌,布劳恩闪电辞职,随着20亿美元的贷款即将到期,公司正面临现金危机。

暴跌意味着,抵押担保品现在的价值远低于布劳恩获得保证金贷款时的价值。布劳恩在2017年向德意志银行抵押贷款时所用的股票价值3.92亿欧元。在上周大幅抛售之后,这一价值在周五收盘时降至1.08亿欧元。

保证金贷款是富人的一种常见融资工具,允许他们在不实际出售股份的情况下从持有的股份中筹集资金。发放此类贷款的银行经常出售这种风险敞口,有时在签署贷款后不久出售,以减少资产负债表上的风险。

德意志银行也是Wirecard的15家贷款人之一。这些银行现在有权终止这种名为“循环信贷安排(RCF)”的贷款,因为Wirecard未能在周五发布年度报告,违反了“契约”条款。据报道,相关银行目前正试图从Wirecard获得其他让步,比如提高透明度,以避免违约,以免自己也受到冲击。

报道还称,Wirecard与其贷款方的谈判结果最早可能于下周宣布。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德意志银行已将这笔循环贷款抵押贷款证券化(CLO),并出售给其他投资者,从而至少消除了部分风险敞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