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UPI在今年6月上半月便获得6.6亿交易量
2020/6/23 10:39:25

从五月份开始,印度移动支付巨头—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旗下的统一支付接口(UPI)交易量就开始大幅上涨,这一趋势也延续到了六月。

根据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RBI)发布的支付系统数据显示,在六月份的前十五天内,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交易量达到了6.63亿笔,交易额更是高达13493.476亿卢比。为了做一个直观的比较,我们把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五月份的数据拿出来做一个对比:五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交易量为12.3亿笔,交易额为21839.160亿卢比。

一位来自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生态系统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移动支付之所以有如此大幅度的增加,主要是当前新冠病毒疫情时期印度全国都处于封城状态,如果按照当前趋势发展的话,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在六月份创下新纪录可能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因为封城令仍在执行,当地人还是会更多地选择移动式非接触支付方式。

2019年10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量首次突破10亿笔,之后每个月都没有低于10亿笔交易量(除了2020年4月)。据竺道资本了解,如果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交易量按照当前速度发展,预计六月份的增长率可以达到7%。

那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的竞争对手情况又是什么样的呢?根据已披露的数据显示,谷歌旗下的Google Pay注册交易量是5.41亿笔,PhonePe的注册交易量是4.44亿笔,而阿里巴巴支持的Paytm只有1.24亿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