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疫情期间 银行业电子货币交易量飙升
2021/11/11 11:20:08

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支持银行业的业绩。其中之一是鼓励银行业电子货币交易的上升。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需求的增加,预计这种交易将持续到年底。各种因素将推动电子交易。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电子货币交易额同比增长45.05%至209.81兆盾。根据该落实,央行预计电子货币交易额将达284兆盾,到2021年年底同比增长38.75%。

此前,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行长助理Filianingsih Hendarta透露,电子交易的增长受到四个因素的推动。第一是电子商务产品和服务的转型。

Filianingsih日前说:“我们知道电子商务中的大多数支付都是通过电子货币进行的,因为人们的行为正在转向数字化。因此,电子商务继续通过各种功能进行创新,以维持忠实的客户”。

其次,支付服务提供商(pjp)和投资平台之间存在合作。例如,OVO与Bareksa的合作以及LinkAja与Bibit的合作,为用户提供信托资金产品。

第三,通过企业行为扩展生态系统。Filiangsing表示,该生态系统的扩展不仅是通过收购或合并,还包括银行、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等行业参与者之间的富有成效的合作。

第四,银行业数字化将更加广泛。银行业采取多种方式,从加强内部能力入手,包括业务战略、业务流程、技术和核心银行业务。例如,收购小型银行,然后扩展生态系统。

一些银行也取得积极的表现。例如,万自立银行(PT Bank Mandiri Tbk,股代号BMRI)在2021年9月该银行电子货币的e-Money交易量达6.97亿笔,价值超过11.8兆盾。

万自立银行交易银行零售业务高级副总经理Thomas Wahyudi称,该银行的电子货币可用于各种支付,包括通行费、停车、交通,如Commuterline、MRT、LRT、Transjakarta、Transjogja、Batik Solo Trans等。

他解释说:“e-Money卡也可以使用Livin'by Mandiri应用程序在具有NFC(近场通信)的Android智能手机上、IOS(Iphone)和与万自立银行合作的电子商务、在该银行的自动提款机(ATM)和该银行分行充值”。

此外,印尼庶民银行(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RI)也取得出色的表现。截至2021年8月,这家国有银行的电子货币交易量同比增长223%。印尼庶民银行公司秘书Aestika Oryza Gunarto说:“这表明民众交易变化和该银行对无现金社会的大力支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