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官方APP“鹭鹭行”上线电子发票和银票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20/7/6 9:43:57

江西南昌地铁再出创新举措,官方APP鹭鹭行一举上线两大全新功能: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发票功能和遵循中国人民银行二三类账户管理规定的“银票”余额账户功能。两项功能皆为江西省公交系统首创,全国技术领先。

本次上线的电子发票是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具的品名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增值税普通发票,税率为9%。作为南昌地铁打造的“智慧出行”全流程服务的又一创新,鹭鹭行APP电子发票的上线不仅实现了发票的即查即看,完成乘坐地铁支付、开票和报销的全流程,部分企业还支持直接报销以及邮箱打印。整个操作实现无纸化、无人化,使开票流程更为便捷、环保。线上开票不仅保证了发票的真实性,也减少了高峰期由于领取发票而滞留车站的人流量。据初步测算,使用电子发票后,预计至少节约纸质发票印制成本数十万元。

目前,开具的电子发票不仅支持单次行程开具发票,而且支持近8个月以来的多条行程合并开票(单张发票开票金额有上限),但现阶段仅针对使用官方APP鹭鹭行乘坐地铁的用户开具,本着“线上支付开电子发票、线下购票领纸质发票”的原则,客服窗口亦不再为鹭鹭行用户提供定额纸质发票。

另外,鹭鹭行还上线了三类账户—“我的银票”公测版本,II、III类账户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可能略显陌生。银票可以理解为鹭鹭行APP的余额账户或者是零钱钱包,II或III类账户为商业银行拥抱互联网、开展小额支付提供了无限可能。以Ⅲ类账户为例,它是客户安全便捷的“零钱包”,通过与第三方快捷支付账户进行绑定,可以实现“金库”与“钱包”有效隔离,更好地避免网络资金诈骗风险,满足客户小额、高频、快捷的日常消费支付需求。目前,鹭鹭行银票支持三类户开户的有15家银行:不仅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等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还包括招商、中信、浦发、光大、兴业等9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鹭鹭行银票是南昌地铁与大型商业银行联合开办的虚拟账户,不提供实体卡,不能在其他APP上绑卡,主要用于绑定手机支付账户用于金额不大、频次高的交易场景(典型如二维码支付乘地铁等),账户余额不超过2000元人民币,可以随用随充,便捷安全。目前银票可以从绑定银行卡充值,向绑定银行卡提现,均不收手续费,为确保用户金融消费安全,不支持非绑定银行卡充值和提现。银票中的余额实时显示,并按活期利息计息,利息归属用户个人所有。现阶段是公测期,考虑到功能循序渐进不断迭代,故暂不开放银联消费二维码功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