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策会MIC:2020年上半年移动支付大调查
2020/7/16 16:15:54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在今年5月,针对台湾消费者以网络调查方式,进行2020年上半年移动支付大调查,有效样本数为2500份。资策会MIC指出,移动支付市场有4大趋势值得注意。一是消费者只用1款移动支付的用户比例提升,根据调查显示,有8成用户使用移动支付的款数介于1~3款,不过只用1款的用户已从2019年23.6%,增加到2020上半年37.9%;相反的,使用2~3款的用户比例普遍降低。

调查也显示,消费者最常使用的移动支付排名,通用型前5名依序为LINE Pay(28.1%)、街口支付(15.5%)、Apple Pay(9.7%)、Easy Wallet/悠游付(6.2%)与玉山Wallet(5.1%);限定型前5名则依序为PX Pay(11%)、Fami Pay(3.8%)、Open钱包(1.7%)、Carrefour Pay(1%)与HAPPY GO Pay(0.7%)。

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胡自立表示,这10款移动支付已经囊括82.8%的总用户,观察台湾移动支付市场已开始出现收敛趋势,另外,限定型移动支付分散通用型用户渗透率的趋势也比2019年更为明显。 另两项趋势,则包括了Apple Pay用户消费力高、街口支付用户消费频率高;以及受到2020年疫情影响,卫生因素成为用户持续使用的重要原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