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组建胶东交通一卡通区域联盟
2020/7/18 19:52:50

7月18日,烟台、威海、潍坊、日照四市交通一卡通运营企业负责人以及分管领导齐聚青岛,围绕交通一卡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商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五市交通一卡通的参会代表分别就本市交通一卡通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目前公共交通领域移动支付方式的发展趋势、线下实体卡与线上二维码的融合推广进行了讨论,五市交通一卡通运营企业共同发起并签署了《胶东五市城市通APP共享业务合作框架协议》,成立由胶东五市交通一卡通运营企业组成的“胶东五市交通一卡通区域联盟”,共商共建共享交通一卡通系统建设、应用推进、服务运营过程中的经验及发展,共同打造胶东经济圈交通一卡通区域联盟品牌。

今年1月,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快胶东经济圈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一体化发展,构建合作机制完善、要素流动高效、发展活力强劲、辐射作用显著的区域发展共同体,建设国际知名的青岛都市圈,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在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提出推行胶东五市公共交通一卡通。

目前,胶东五市已全部加入交通运输部全国互联互通一卡通城市,实现了国内280个、省内15个城市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应用。

胶东五市地缘相连、人脉相亲、人文相近、经济相通。此次座谈会上五市共同发起的城市通APP共享业务,秉承了平等共商、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本市城市通APP在异地的业务共享,并获取在异地使用的同等优惠待遇,对五市的经济、文化、旅游、生态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建设胶东半岛城市群区域重点城市一体化迈出关键步伐,加快实现胶东五市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格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