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e账通”项目启动 首个银行直联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上线
2020/7/18 20:16:32

17日,“两岸e账通”项目启动仪式在平潭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银行直联两岸电商平台跨境人民币服务正式上线。

据介绍,“两岸e账通”系统将接入平潭两岸优购电商平台,创新跨境人民币服务模式,实现银行与电商交易平台无缝对接,为入驻平台的商家提供更加便利、快捷、低成本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此外,该系统还全面应用电子单证(电子交易数据)审核,企业可通过交易平台上传电子单证并发送跨境人民币结算指令。从线上交易到信息审核再到两岸汇款全流程“一站式”办理,大幅度提高两岸线上交易结算效率。

“过去,因金额大、环节多等因素,导致两岸线上B2B交易存在线上交易与线下结算不同步的问题。‘两岸e账通’系统上线后,能够有效解决这一难题,从而达到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三合一的目的,进一步畅通跨境人民币服务绿色通道。”实验区经发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信禄说。

两岸优购电商平台去年6月在平潭上线运行,主要服务两岸农渔产品业者,撮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供应商、农会、渔会、买家、两岸贸易商等群体,实现台湾农渔产品即时交易、求购预售、竞价拍卖等多种交易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