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被指曾为Wirecard进入中国市场说项
2020/7/20 14:41:45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金融科技服务公司Wirecard破产丑闻正在逐步上升为政治事件。继德国财政部长朔尔茨受到质疑后,媒体现在爆料说,默克尔总理也涉足其中。默克尔去年访问中国时,曾为Wirecard进入中国市场说项。

去年9月3人,担任Wirecard顾问的前德国联邦国防部长古滕贝格曾成功游说默克尔总理,就Wirecard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和默克尔进行了交谈。默克尔随后不久在和中国的一次会谈中,为该公司做了努力。至于是默克尔亲自和中方进行会谈的,还是其访华代表团中的一位成员和中方进行了会谈,目前尚不清楚。

Wirecard丑闻给德国政府带来的压力正在增大。德国财政部长朔尔茨首先受到压力。财政部去年2月19日已获悉,Wirecard的金融监管机构BaFin因操纵市场行为正受到调查。

Wirecard今年六月底申请破产,理由是找不到资产负债表中本来应该存在亚洲银行账户上的19亿欧元余额。Wirecard假账丑闻引发轩然大波。为此,财政部长朔尔茨宣布,将对德国金融监管进行改革。

去年9月6-7日,默克尔访华。访华之行当天,古藤贝格向总理府经济、金融、能源政策部负责人罗勒(Lars-Hendrik Röller)发送了电邮,其中,他向罗勒通报了Wirecard打算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并要求他在默克尔中国之行期间辅佐默克尔。

访华后,罗勒9月8日通过电邮回复古滕贝格,说在访华期间“谈到了这个话题,并得到了提供进一步辅佐的承诺。”大约两个月后,Wirecard宣布收购中国商银信支付服务公司(AllScore Payment Services)的股份。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受到争议,2020年,该公司因涉足游戏行业,不得不在中国支付创纪录的罚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