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武汉分行:各支付机构及监管部门应积极打击跨境赌博、电诈
2020/7/22 9:07:50

7月17日,人行武汉分行组织召开湖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暨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工作会议。湖北省公安厅、武汉海关、湖北银保监局、外汇局湖北省分局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副局长李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李彤分别代表外汇局湖北省分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辖区内银行机构、支付机构等支付服务主体在防范涉赌涉诈资金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下一步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一是要加强监管协作,共同研判,形成联合整治良性循环;二是要强化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措施,不断提升对跨境赌博问题的治理能力;三是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社会公众自觉抵制的意识,不断提高治理跨境赌博等非法活动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支付服务主体以及监管部门应当深刻认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频共振,各司其职,协同发力,采取更加务实管用、果断有力、扎实周密的举措,源头铲除跨境赌博、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其他黑灰产业滋生土壤,为湖北省常态化实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各支付服务主体签署了《湖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暨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工作承诺书》,就本机构在强化主体责任担当、严格客户身份识别、加强风险预警监测、密切警银联防联控、加大对外宣教力度等五个方面做出承诺;相关支付服务主体就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控涉赌涉诈资金风险进行了经验交流。

人民银行湖北辖内分支机构、湖北各省级银行机构、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湖北辖内各非银行支付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