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风险防范技术交流会”
移动支付网 2020/8/4 14:30:31

2020年7月2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通过网络会议举办了“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风险防范技术交流会”,公安部、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的专家围绕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以下简称客户端软件)安全风险防范进行了专题分享。来自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的近1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公安部专家以网络攻击路径入手,从实战化角度阐述了安全运营体系。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专家结合近期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的客户端软件动态短信验证码被犯罪分子监听事件,就手机短信防监听、本机验证技术及风控实践进行了交流。协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当前客户端软件备案情况,对备案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风险提示,并结合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风险专项摸排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20〕45号),介绍了协会向金融从业机构提供的技术支持服务。交流会结束后,协会将会议录像素材上传会员管理系统,会员可登录系统回看。

参会代表反馈,本次交流会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分享行业优秀实践,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务实,对实际工作具有良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