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et董事长谢展:东南亚跨境支付市场潜力无穷
2020/8/24 11:36:30

Lightnet董事长谢展

2020中国财富论坛于8月22日-23日在青岛举行。主题为“全球剧变下的财富管理趋势”。23日下午,以“跨境支付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中国区块链与产业金融研究院院长刘洋、Ping Pong合伙人罗永龙、Lightnet董事长谢展等,与大家讨论在全球产业链重构和蓄势待发的数字货币的挑战下,国内支付机构需要重新考量在跨境支付蓝海的布局与策略。

会上,Lightnet董事长谢展和大家分享了关于跨境电商及支付在东南亚市场的发展前景问题。

“在东南亚市场,现在有越来越多跨境支付的机会,并吸引了大量的关注。首先来自跨国巨头的,例如美国也进入了东南亚市场,已经有6家金融科技公司,在印尼、新加坡、越南、菲律宾、泰国,中国巨头企业阿里巴巴、腾讯同样没有落后。”谢展说道。

为什么东南亚有着如此的支付市场呢?谢展分析称,“首先在数字与跨境支付方面,东南亚有着极为深厚的市场基础,目前东南亚有6亿6千万人口,其中是年轻力壮的人群,比较容易接受新科技,为跨境支付在本地区提供无限的可能。有数据表明,仅仅在泰国、马来西亚,年轻人每天至少有4个小时在网上冲浪度过。”

同时,在东南亚目前依然有超过1700万人民没有银行卡,也没有银行账户,因此无法享受基本金融服务。但相对的,这些人口跟世界上其他人民一样,有日常的消费,支付需求。因此这些人群提供低成本,会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

“在未来,在东南亚和中国将出现越来越跨境支付合作机会,这其中既有东南亚各国政府为了跨境支付和为本国金库数据化所做的努力,也有中国支付公司对东南亚对接的支付的努力,更有东南亚本地公司为本国海外劳工群体提供跨境支付的服务。”谢展最后总结到,“随着市场成熟与市场的增长,我们支付生态越发壮大和成熟,而对未来能够创造的价值充满期待和激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