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清算总中心将持续推动金融科技和支付业务融合发展
移动支付网 2020/8/24 15:10:05

为顺应金融科技加速突破应用趋势及清算总中心转型发展要求,清算总中心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口,着力提供优质服务。在众多领域取得了开创性成绩,也为自身发展开辟了未来广阔空间。

2018年底,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金融科技试点工作通知,清算总中心积极响应,先后组织跨行账户信息认证服务平台、手机号码快速支付和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三个项目进行申报,并于2019年10月全部被批复为北京市金融科技试点项目。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清算总中心成功建成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截止2020年8月,系统已上线190家参与机构,累计处理企业信息核查业务超1800万笔;手机号码支付推广破4200万,市场化迈进步伐持续加大;跨行账户信息认证服务平台参与者数量达到197家,与国有六大行的合作进展顺利。目前,三个项目均已达到或接近预期指标,将于10月份开展成果验收工作。

今后,总中心将持续开展新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金融科技和支付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清算总中心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