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将支持网联代理支付机构加入
移动支付网 2020/8/27 10:06:14

为加强金融与跨行业数据资源融合应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牵头,清算总中心具体承担建设推广任务,积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接,建设了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

2019年6月26日,四部委联合启动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

图片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系统上线以来,整体运行良好,国家处理中心可用率一直保持在100%,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银行参与机构提供信息权威、数据安全、接入灵活、成本可控的一站式企业信息核查服务。对提升社会和国家现代化治理水平、建设社会诚信体系提供金融业数据支撑。

截至2020年7月底,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上线机构达190家,累计处理纳税信息核查业务量438.84万笔、手机号码核查业务量707.4万笔、企业登记信息核查业务量656.54万笔。为进一步支持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办理企业账户业务时核查企业登记注册等信息,下一步系统将支持网联代理支付机构有序加入。

砥砺前行,不曾止步。未来,我们将不断深化跨部委合作机制,逐步扩大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功能,依托系统加大在企业和个人账户服务、信用信息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不断推动我国信息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建设完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