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银所通”在押人员代保管资金缴费系统亮相
2020/8/28 21:45:34

前几天,远在外地的赵女士在家用手机为羁押在江苏省淮安市看守所的丈夫充值300元后,连连称赞农行淮安分行想得周到,足不出户、不见面就能充值,既减少了奔波之苦,又杜绝了感染疫情的风险。

“现在好了,在押人员缺钱,其家人可直接扫码充值,不用跑路,坐在家里都能完成,这下我们再也不用充当‘二传手’了。”见到记者,淮安市看守所一位值班民警由衷地说。

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势,农行江苏淮安分行携手淮安市看守所、淮安市财政局于今年5月共同推出“在押人员代保管资金缴费系统”(以下简称“银所通”),让在押人员家属通过互联网为其亲人充值,这在全省金融系统尚属首例。

以往,在押人员的家属只能在工作日期间前往看守所,把现金交给民警代为充值。民警收到钱后,还需要到银行缴存到财政局账户中。现在,在押人员家属通过“银所通”系统,可随时缴费,无须跑到看守所,免去舟车劳顿之苦,并支持农行掌银、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

农行淮安分行科技与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周建中告诉记者,“银所通”系统是围绕公安系统规范民警执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需求和农行江苏分行“线上银行”建设行动方案,借助淮安市财政非税互联网缴费平台,按照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要求,与淮安市看守所在押人员管理系统接口对接,利用农行商E付直连接口而研发推出的,具有无人值守、实时缴费、实时开票、管理方便等特点,再也不需要民警跑到银行办理业务。民警可随时登陆淮安市财政非税互联网管理平台,实时看到交款人充值明细、在押人员消费明细等,更加方便对在押人员的管理。

上线不到3个月时间,在押人员家属通过“银所通”系统已成功支付2327 笔,交易金额达150.6万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