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通过电子钱包发放近5亿补贴
2020/8/29 21:31:02

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莫哈末沙哈尔指出,截至8月21日,当局在“ePenjana”电子钱包计划下发放了4亿9540万令吉,并有990万名国人从中受惠。

他表示,这项计划从7月13日至9月24日之间开放申请,用户所获得的50令吉电子钱包必须在9月30日前使用。

“这项计划短期经济复苏计划之一,皆为了鼓励国人使用无接触式支付服务,政府也通过3家电子钱包营运商,即Touch'n Go E-wallet和Grab Pay及Boost发放50令吉的电子红包。”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回答行动党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的提问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国盟政府在ePenjana计划下让990万名国人受惠,比起希盟政府在人民电子现金计划的740万名受惠者,足足多了250万人之多,这全都归功于良好的宣传果效。

黄书琪随后引述伊斯兰党瓜拉尼鲁斯国会议员拿督凯鲁丁阿曼早前在面子书贴文,抨击希盟政府执行人民电子现金计划计划的弊端,询及ePenjana计划是否存在个人资料泄露的危机?

莫哈末沙哈尔则表示,人民所有的资料均在《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令》受保护,并指资料保护是在通讯及多媒体部管辖范围。

“我相信由国盟政府所领导的通讯部,能够做得更好。”

另外,他表示,政府在国家经济复苏计划下也拨款了1亿1000万令吉,来协助国内的单亲妈妈及残障人士。

“当中,共有5571万令吉拨款给残障人士、288万令吉拨款给予单亲妈妈及54万令吉拨款用于发展家政服务业。”

他承认,系统当中有少许的缺失,导致部分的单亲妈妈无法获得一次性的300令吉援助,因此当局已通过福利局来进行资料整合,将这些人士纳入符合资格的名单。

他说,该部确实有收到民间呼吁政府推出复苏计划2.0的要求,但当局会视乎国家的财务及当前需求,来决定是否再次推出援助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