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要求货币监理署(OCC)澄清加密货币支付规则
2020/9/7 10:51:16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正在推动货币监理署(OCC)制定加密货币支付政策。

Crapo在9月1日写给OCC代理审计长Brian Brooks的信中表示,鉴于OCC最近宣布全国性银行和联邦储蓄协会有资格托管加密货币,澄清支付规则将是“谨慎的”举措。

Crapo在声明中称:“美国应该制定明确的路线图,在不扼杀未来创新的情况下保护企业和消费者。”

该信函还要求OCC提供其收到的关于“拟制定规则提前通知”(ANPR)的最新反馈。ANPR的公众咨询期已于8月3日结束。ANPR中涉及到全国性银行使用金融科技的许多方面,但Crapo的信中特别要求OCC提供关于分布式账本技术、加密货币和新兴支付技术的反馈。

Crapo曾作为银行委员会主席主持过关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参议院听证会。在去年的参议院小组讨论中,加密货币支付与稳定币项目Libra都成为讨论话题。当时Crapo对Libra是否能遵守美国法规表示了担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