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支付市场或重构,OCC新政策利好PayPal等机构
小P移动支付网2020/9/3 15:06:08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美国货币监理署(OCC)拟推行一项可能重构美国金融支付市场格局的政策,向不接受存款的支付公司提供国家银行执照。

代理货币审计长Brian Brooks正在率先采取行动,授权支付公司通过一套统一的规则进行跨州经营。该章程将同时使这些公司能够扩大其提供的金融服务,并避免在每个州单独申请许可证。Brooks表示,货币监理署将在今日开始处理章程的申请,其中可能包括Paypal和Coinbase(虚拟货币平台)等公司。

这同时可以增加OCC的监管范围,长期以来,OCC对没有存款的机构不能发起银行监管流程,很形象的比喻,就是OCC能够监管摩根大通,但是不能监管Square。

而对于这项政策,亚马逊、苹果、谷歌、Intuit、PayPal、Square和Stripe等觊觎金融服务,但没有资质的机构都对Brian Brooks的新政表达了支持态度,当然,Brian Brooks目前仅仅是代理官员,是否能够正式任职,需要看美国今年的大选结果。

这一政策有比较大的争议,如果让这些支付公司能够绕开银行进行转账,是否会造成金融脱媒,以及监管失察。

另外还有一个关于美联储支付系统的担忧,在此之前只有银行可以接入美联储支付系统,如果该政策实施,支付公司是否可以直接接入美联储支付系统,进而绕开银行结算。

也有人质疑,OCC在制定新规是在越职,侵害了美国各州的金融管辖权限。当然,美国各州有不同的金融监管法规,在当地展业各州都需要申请资质,这极大的提高了支付初创门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