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被美联储及OCC罚4亿美元,风控存重大缺陷
2020/10/9 17:23:04

美联储(FED)和货币监理署(OCC)周三对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处以4亿美元的罚款,并责令该银行改善其风险管理和内控措施,理由是“存在重大缺陷。”

美联储指责花旗集团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各个领域”均未达标,包括数据治理,监管报告和资本计划等。货币监理署在一份《同意书》(Consent Orders)中说,罚款是对该银行“长期未能”纠正其风险和数据系统问题的惩罚。

《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称,美联储和货币监理署计划谴责花旗集团未能改善其风险管理系统,这套系统程序旨在检测有问题的交易,风险交易以及任何可能损害银行的交易。

花旗表示:“对于未能达到监管机构的期望,我们感到失望,并将全力以赴,彻底解决《同意书》(Consent Orders)中确定的问题。”“花旗正在开展重要的补救项目,以加强我们的内控合规,风险系统和数据治理等。”

Photo:https://www.federalreserve.gov/newsevents/pressreleases/files/enf20201007a1.pdf

多年来,美联储和OCC一直在私下敦促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巴特(Michael Corbat)将系统的检测工作列为优先事项。他们之所以决定公开发布需要更改的《同意书》(Consent Orders),表明他们在幕后施加的压力还不够。

这项耗时数月的工作加快了Corbat先生退休的计划。《华尔街日报》先前报道,Corbat先生上个月表示,他将在明年2月卸任。他认为,此次风险管理改进措施最好留给他的继任者简·弗雷泽(Jane Fraser)。

花旗的处罚虽然严厉,但要比富国银行(Wells Fargo&Co.)已算轻描淡写了,因为富国银行的风险管理系统问题因其2016年虚假账户丑闻而暴露出来。OCC在2018年初对富国银行处以了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

花旗集团的问题是其系统的基础架构缺陷,该系统旨在识别风险并保护客户数据。

例如,花旗集团的许多业务都在各自独立的系统上运行,这些系统具有跟踪客户和交易的方法。银行内部有数百个系统,多个部门开展业务的客户可能对每个客户具有不同的识别码。

监管机构长期以来一直担心,这种大杂烩的体系是花旗集团在1990年代的一系列交易结果,这可能使该银行容易遭受成本高昂和潜在破坏性失误的影响。比如,花旗集团曾向化妆品公司露华浓公司(Revlon Inc.)的债权人意外支付了9亿美元,这是最近一个引人注目的错误,这使他们对此表示怀疑。

Photo:https://www.occ.gov/static/enforcement-actions/ea2020-057.pdf

来自OCC和美联储的同意书给花旗集团留下了冗长的待办事项清单。监管机构命令该银行成立新的董事会委员会,以监督风险状况并制定使管理层负责的计划。

OCC还要求对花旗集团的任何收购寻求批准,并赋予监管者权力以命令银行更换经理或董事。美联储和OCC已经对大宗交易行使否决权。

OCC要求花旗集团向银行报告董事会内部问题的程序,以及其领导人缺乏“明确定义的角色和职责”。OCC认为,该银行未能遵守“多项法律法规”,包括《公平住房法》(Fair Housing Act)。

风险管理改革预计将是一项昂贵的工作。首席财务官马克·梅森(Mark Mason)表示,仅今年一年,该银行就将花费10亿美元。

分析师表示,昂贵的风险识别和加强尽职审查将对该银行的盈利能力造成压力,而该银行的盈利能力已经落后于同行。他们还表示,监管机构的谴责可能会引起新的担忧,即该行规模太大而无法管理,从而会引发分拆可能。

满足监管机构要求的任务将主要落在该银行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身上。花旗集团现任总裁兼消费者银行负责人弗雷泽(Fraser)女士曾解决过多个最棘手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