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金融信息将招聘超300个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
2021/8/2 11:40:20

外资银行在发展布局金融科技时与国内银行有何不同?近日,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金融信息”)总经理徐勇在媒体沟通会上对新浪财经表示,外资行发展金融科技不仅可以运用内部力量,还可以外部的最新研究成果助力发展。

徐勇表示,与国内大行发展金融科技的路径相同的是,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热门技术上,花旗金融信息关注人才培养以及在不同技术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无论是国内大行还是外资银行,这类新的技术都严重依赖于人才和数据,所以我们才会用全球化的架构来进行人才培养和数据治理。”

“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们不仅可以通过内部力量来研究使用这些技术,也得益于系统化的创新机制,如花旗风投,帮助我们获得外部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孵化内部的研究成果。”徐勇说道。

不可否认的是,人才是银行发展金融科技的重要保障。徐勇称,花旗金融信息最核心的资产和竞争力就是集IT技术和金融业务知识、以及沟通能力于一身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花旗金融信息预计未来几年内每年新增300到400个职位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4月15日,花旗宣布对其全球个人银行业务进行重组,具体看来,在包括中国市场的13个全球市场中,花旗正寻求退出个人业务的计划,机构客户事实上已成为花旗最重要的目标客户群体。

徐勇表示,全球个人业务调整之后,花旗涉及企业银行及对公业务的全球网点并不会减少,仍将保持为客户提供全球服务,而花旗的全球数据治理办公室将继续支撑这一发展目标。

徐勇介绍,花旗金融信息的企业及投资银行研发中心一方面服务大型跨国企业,另一方面服务投资银行客户,为前述客户开发基于云平台、低延时、高吞吐量的交易系统框架。“目前花旗全球有450个系统是以这套框架为基础或者和这套框架互相之间有数据沟通,每天处理近650万笔交易。”徐勇称。

据了解,花旗金融信息是花旗集团在中国境内的全资子公司,只服务于花旗内部的业务和技术研发,花旗集团对花旗金融信息的定位是中国研发中心,立足中国但服务全球业务。目前花旗金融信息有约三千名雇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