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谋划与海南建立双边金融科技合作关系
2020/9/11 14:54:02

9月9日,以“中欧跨境数字证券与开放金融”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

研讨会上,海南生态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情况以及海南自贸港的相关政策,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将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实现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运输往来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立陶宛共和国驻华高级商务参赞安骏(Sankauskas Andrius)表示这和欧盟的政策相吻合,双方的合作将有较为一致的政策环境。

安骏表示,立陶宛作为全球金融科技的四大中心之一,明年4月将推动全球金融科技企业来海南参与探针金融科技公司发起的“海南金融科技周”,建立立陶宛和海南的双边金融科技合作关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双方跨境的金融科技合作。

据介绍,金融科技已经是立陶宛的战略性产业,该国的央行、财政部、投资署、科创局等都对金融科技给予非常大的支持。

“海南的企业可以在立陶宛设立公司,开展跨境创新业务,进入立陶宛面对的不仅仅是立陶宛市场,而是整个欧盟27个成员国。”安骏说。

作为合作的开端,安骏认为“海南金融科技周”是非常好的承载平台。明年4月,立陶宛会举办具全球影响力的“立陶宛金融科技周”,立陶宛官方也会邀请人才、企业、投资者等来海南参加“海南金融科技周”。此后,立陶宛和海南可以制作一个合作路线图,为双方长期发展提出规划。通过这些措施,立陶宛和海南可以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