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更新招股书:预计前三季度毛利润将超去年全年
移动支付网 2020/9/24 15:53:13

9月22日消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动态披露,蚂蚁集团已提交包括招股书等在内资料的注册稿版本。相比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又增加了11页。

其中,招股书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为2020年6月30日。注册稿中,蚂蚁集团公布了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主要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

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显示,2020年1-9月,蚂蚁集团预计营业收入为1145亿元至1175亿元,同比增长38%至42%;整体毛利润预计为668亿元至690亿元,同比增长67%至73%。

而在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等4个报告期内,蚂蚁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3.96亿元、857.22亿元、1206.18亿元和725.28亿元。换言之,蚂蚁集团今年三季度的预计营收为419.72亿元至449.72亿元,前三季度的总营收将接近去年全年水平。报告各期,蚂蚁集团整体毛利润分别为416.7亿元、448.13亿元、601.03和424.84亿元。也就是说,蚂蚁集团预计中的前三季度毛利润将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另一方面,蚂蚁集团预计2020年1-9月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的合计金额的同比增长率也将显著低于2020年1-9月预计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长率。蚂蚁集团认为,随着国内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用户心智的提升,其整体业务在审计截止日后持续快速增长。

招股书指出,2020年1-9月,蚂蚁集团仍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未出现审计截止日后经营状况发生较大不利变化、或经营业绩呈下降趋势的情况。

此外,针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20年9月19日出具的《关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科创板上市委会议意见落实函》(上证科审(审核)[2020]723号)(以下简称“上市委审议意见落实函”),蚂蚁集团与其联席保荐机构、发行人律师等相关方也做出了回复。

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补充披露“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支持创新、科技的投入”等三大募集资金投资方向的具体内容,并说明三大投资方向是否界限清晰、目标明确、与发行人业务存在内在关联,是否与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重要关联方不存在明显利益冲突。

蚂蚁集团认为其所处新经济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产品和技术的迭代速度非常快,一方面需要对募集资金使用保留最大的灵活性,另一方面公司未来业务拓展方向存在诸多可能,难以明确募集资金使用的具体项目,需要保留最大的经营灵活性以应对市场竞争。

当然除了考虑灵活性的需求之外,考虑到上市公司的实践操作、科创板信息披露相关规则的要求、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的需求等因素,蚂蚁集团就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在招股书“第九节募集资金运用与未来发展规划”也有相应披露。

据媒体报道,蚂蚁集团将把IPO融资目标提高到350亿美元,此前融资目标为300亿美元。据悉这是由于估值从2250亿美元提升到了2500亿美元。

最新消息显示,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与蚂蚁集团签署了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将推出以发行价认购蚂蚁集团股票的新基金,封闭期18个月,总共累计募资规模600亿元。

据悉,5只基金均计划配10%蚂蚁集团新股,为单只股票允许配比的最高上限,其余90%投向其他创新方向的标的。5只基金9月25日起将在支付宝上发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