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招股书:已参与由央行等牵头的数字货币与支付创新项目
小P移动支付网2020/9/14 10:26:06

9月11日晚间,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数科”)向上交所递交上市招股文件,拟在科创板上市。在关于权威认证及行业标准中,京东数科表示,在交易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已获得了多项权威认证。

其中,在交易安全领域,招股书显示,京东数科已参与了由央行与支付清算协会牵头的数字货币与支付创新科研项目,形成并提交了《数字货币与支付服务创新研究报告》。

8月底,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中也表示,蚂蚁集团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已有两年多,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安排,准备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的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工作。

此前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市公司中,已有10多家公司在财报或公开信息中披露了公司已有数字货币相关业务或者对数字货币方面的布局。

前不久,神州信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公开表示,目前其公司在积极参与某商业银行的DCEP(央行数字货币)测试及相关推广工作。已完成数字钱包系统的研发,包括手机App和数字钱包的后台管理系统,可帮助商业银行加速DCEP的落地与推广。但相关业务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有较大不确定性。

无独有偶,华峰超纤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威富通目前是大部分银行移动支付后台软件和系统的供应商,针对数字货币业务,威富通正在积极参与某些银行的DCEP测试和相关推广工作,因保密协议限制,相关细节暂不能公开。

数字人民币作为人民币的数字化形式,定位于流通中货币(M0),不同于一般的电子支付工具。目前,数字人民币仍处于试点测试阶段,相关产品设计及制度安排等仍在不断地迭代和完善。据悉,数字人民币何时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