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发布分账产品规则调整通知
移动支付网 2020/9/29 14:52:56

尊敬的微信支付商户/合作伙伴:

为简化商户的理解,让商户可以更好的处理分账失败,微信支付“查询分账结果”接口的产品规则将于2020年11月2日起,做一次调整,调整内容如下:

1.分账单状态优化

保留“处理中”及“处理完成”。

取消“受理成功”:微信支付平台受理分账单后状态将直接扭转到“处理中”;

取消“处理失败,已关单”:所有受理后的分账单,最终都将扭转为“处理完成”(终态),“处理完成”不代表“分账成功”。具体分账结果,请查看“分账结果”字段的状态。

2.分账结果状态优化

保留“待分账”“分账成功”“分账失败已关闭”。其中“分账成功”和“分账失败已关闭”为终态,对应分账单状态为“处理完成”。

取消“分账失败待调整”“已转回分账方”,分账失败后资金不再自动转回分账方,改为分账失败后,失败资金将继续保持冻结。

服务商/商户可根据返回的失败原因,进行处理。

当失败原因被解决后,可更换申请单号再次发起分账。若分账失败后未重新发起分账或完结分账,这部分失败资金将保持冻结,直到逾期后自动解冻。

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5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